etc记账卡卡怎么还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记账卡卡的还账方法:

1、ETC记账卡: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暂不用收费,电脑会显示录通行情况并记录,系统会自动分次从用户授权绑定的银行账户中扣除相应的费用。ETC记账卡只能车主办理。直接绑定个人信用卡,自动扣款,不用充值,按月还款(会收到相应的ETC扣款信息提醒),使用的时候每笔需要多支付1%的手续费;

2、ETC储值卡:由于不具备透支消费功能,必须预存才能使用。这种扣费是延迟的,如果遇到省外使用ETC,还要经过(ETC车道设备—ETC收费站—省外处理中心—全国ETC联网平台—本地ETC中心—用户扣费短信)这一过程,所花费的时间必然长一些;

3、ETC信用卡:是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发行,其集信用卡金融功能与通行卡CPU双界面智能芯片功能于一体,在公路收费站使用时等同通行卡,在金融消费领域使用时等同信用卡。这种扣款也不是实时的,与ETC记账卡扣费时间相当。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使用支付宝ETC充值:(1)打开支付宝中的"城市服务",支付宝会自动定位到当前城市。(2)然后点击"车主服务",找到"ETC服务"一栏点击进入。(3)然后选择服务类型,如"浙江ETC充值"、"山东ETC充值"。(4)选择充值方式,可充到用户账户或充到卡账户。填写用户名称、身份证号码、充值金额后提交信息,根据提示完成相应的支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