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记账卡一般几天后扣钱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记账卡一般是高速过站后扣费的,24小时以内扣的:

1、ETC助手记账卡是由ETC助手与各省发卡方联合推出的功能性卡片,本身不具备金融消费属性。通过绑定微信支付,关联到银行卡,实现每笔扣费由高速路方直接下达扣费指令,再通过微信支付完成扣费;

2、整个流程限制在“路方生成扣费指令-ETC助手接受扣费指令-微信支付完成扣费”的闭环内,安全性大大提高,也真正实现专卡专用防盗刷;

3、用户通过ETC助手可直接绑定微信支付,实现先通行后扣费,不仅支持全国所有银行卡,同时也避免了传统ETC需要去银行充值或转账还款的麻烦。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记账卡是通过高速收费站时先记账,之后再从绑定的储蓄卡或信用卡中进行扣费。省内高速费用,一般是2-3个工作日进行扣费。省外高速的话,可能会需要5个工作日左右进行扣费。由于当前ETC扣费业务没有实现全国联网统一扣费,具体扣费时间以当地的交管部门的要求为准。用户也可以直接咨询当地的交管部门或发卡银行网点。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记账卡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是实时扣费的。全自动电子收费系统( 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是智能交通系统的服务功能之一,它特别适合在高速公路或交通繁忙的桥隧环境下使用。目前高速公路收费处,有专门的ETC收费通道。车主只要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安装感应卡并预存费用,通过收费站时便不用人工缴费,也无须停车,高速通行费将从卡中自动扣除,即能够实现自动收费。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记账卡是实时扣费的,但是到你这里显示出来有可能是第二天,如果是周末的话有可能你礼拜五扣的费,你查询的时候礼拜一才能看出来。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 ,中文翻译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的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