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体和双离合什么差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和双离合的差别:

1、对燃油的消耗手自一体是手动和自动离合结合的,但更偏于自动挡,驾驶虽然比较轻松,但对燃油的损耗是较大的。而双离合变速器是类似于两个自动挡的离合器,对燃油的损耗并没有手自一体高;

2、动力性能比较由于手自一体还是在传统的自动(AT)变速箱的基础上的,还是用的以前的算法列阵。所以在响应速度上还是比较慢的,动力性能也是比较落后;

3、双离合变速器则是一种比较新的变速箱,它继承了手动变速箱传动效率高的特点,而且比手动变速器换挡快。所以动力性能是比较好的。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成本成本的话看他们的适用范围就可以看出,手自一体往往使用在一些中高挡的车上。双离合则用在高端车、跑车上,可以想象双离合的价格自然高一点。驾驶乐趣比较上面也讲了,手动一体变速器偏向于自动挡,驾驶乐趣自然低一点。而双离合偏向于手动挡,所以驾驶乐趣上还是高出很多的。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自一体手自一体就是AMT变速箱,它采用的半手动半自动相结合的操作方式,分别结合了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的优点,一定程度上减少对变速系统的损害。可以在自动和手动挡之间来回切换。可以随意且换调节挡位,驾驶感也比较顺畅。双离合双离合变速器简称DCT变速器。它不同于其他类似于AT等自动的变速器。它是基于手动变速器(MT)但又属于自动变速器(AT),它具有手动变速器的灵活,同时也有自动变速器的舒适,并且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的作用是能消除换挡离合时的动力传递停滞现象,多用在跑车上。普通离合器换挡时踩下离合动力就切断了,出现停滞,而双离合则不会,或者停滞时间非常短。“手自一体”就是将汽车的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结合在一起的变速方式。也就是说也可以只踩油门自动换挡用也可以手动变挡。双离合,就是两个自动挡的离合器,放在一起了,他在帮你换挡,等于你开的是手动挡的车,这种离合器,很省油。手自一体,一边是手动挡离合器,一边是自动挡离合器,这种离合器偏向于自动挡,比较适合于女性朋友使用,如果考虑节油性,还是双离合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