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烧机油冒什么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排出尾气的颜色为蓝色烟雾,就可以判断为车辆存在烧机油的故障。出现烧机油现象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如果是因为气门和导管磨损、油封烧损造成的烧机油,则予以修复和更换即可解决;

2、如果是因为气缸、活塞、活塞环磨损超过了极限所造成的烧机油,可以通过更换和修理来解决的;

3、如果是因为涡轮增压器漏油,那么也可以去专业的维修厂进行维修的。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排气冒蓝烟的现象一般是由烧机油引起的。汽车烧机油的原因有多种。最常见的是发动机正常运转情况下,始终处于相对运动的活塞环和汽缸壁,由于磨损逐渐的变薄,两个接触面之间便会出现一定的间隙,于是,沿此间隙上窜到燃烧室,在高温高压的情况下燃烧,并且燃烧不充分,使尾气的排放呈兰色。同时,混合气也可能沿此间隙下渗,进入曲轴箱,降低发动机压缩比,使汽车表现为动力丧失。另一种原因是由于气门油封硬化裂纹。气门室中的机油会渗过裂纹,沿磨损的气门杆下行,进入燃烧室后被烧掉,汽车出现费机油冒蓝烟现象。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冒的是蓝烟 首先要检查是什么问题引起烧机油的。一般情况下换了活塞环都能解决烧机油问题 有可能是废气管 或者是排气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