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体和cvt区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和cvt变速箱的区别:

1、主要区别,CVT是纯电脑控制变速,而手自一体可以采取手动变挡和电脑变挡;

2、CVT即无级变速传动,其英文全称Continuously VariableTransmission,简称CVT。发明这种变速传动机构的是荷兰人,有其装置的变速器也称为无段变速箱或者无级变速器;

3、手自一体变速箱,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结合了手动变速与自动变速功能的变速装置。这一技术是为了提高自动变速箱的经济性和操控性而产生的,能够让由电脑自动决定的换挡时机重新回到驾驶员手中,从而提高驾驶的操作性,丰富驾驶者的体验。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自一体是在干式离合器和齿轮变速器基础上加装微机控制的自动变速系统。它能根据车速、油门、驾驶员命令等参数,确定最佳挡位,控制原来由驾驶员人工完成的离合器分离与接合、换挡手柄的摘挡与挂挡以及发动机的油门开度的同步调节等操作过程,最终实现换挡过程的操纵自动化。优点:传动效率高,油耗低,经济性好。缺点:换挡性能差,换挡时有明显的顿挫感,而且换挡过程需要切断动力,对车辆安全性也有一定影响。CVT就是无级变速箱,无级变速实际就是无数级变速。他的原理简单说就是根据发动机的转速改变传动齿轮的大小。你自己想一想自行车上前后齿轮,就是主动轮可以变大变小。这样加速没有顿挫感,舒适性比较好,而且油耗低。缺点是传动带寿命相对短,维护成本高,且主要零部件依靠进口,而且不适合大功率的传动。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T变速箱通过齿轮传递扭矩,并且由液力变矩器缓冲调速,因此起步很“轻柔”,低速蠕行也很平顺,并且在加速质感上很接近传统的手动变速箱(MT),但是效率没有MT高,因此油耗也比MT高,另外在换挡速度上要比MT快,当然响应速度也比MT和CVT要快。CVT,即连续可变传动变速器。起源于欧洲(达芬奇设计),被日本发扬光大,结构和AT、DCT存在较大差异,它不是通过齿轮传递扭矩,而是靠链条和锥轮摩擦来传递扭矩,有点像自行车。CVT没有多个行星轮,因此它没有挡位,从上图可以看出,它是通过改变两个锥轮直径大小来改变传动比的,传动比可以理解为AT的挡位,传动比分得越多,“挡位”也就越多,车辆体验也就越好,油耗也就越低。无论是7挡CVT、8挡CVT,挡位都是模拟的。现在市面上搭载CVT变速箱的以日系居多,像日产的天籁、奇骏等,本田的雅阁、CR-V等都是CVT变速箱。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是电脑自动换挡,液力传动,有能量损失,换挡有顿挫感。技术成熟。手自一体就是自动挡加一个手动模式。无级变速就是CVT,高强度钢带传动,无顿挫感,无能量损失,省油,但是不如自动挡耐用,不适合驾驶风格很激烈的驾驶者。还有一种就是DSG,换挡时间0.1秒,基本无能量损失,省油,新产品,质量未经过时间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