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体车下长坡如何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车下长坡的开车方法:

1、下坡的时候如果开手动挡,正确的操作模式是换入低速挡,带挡滑行。如果开自动挡,车速会不受控制地不断提升,那就只能滑行的时候适时踩刹车;

2、如果使用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手动模式,这一切就简单了,下坡时挂入手动模式,并向后拨挡把;

3、降入低速挡,这时候可以充分利用发动机制动降低车速,驶入坡底时可以迅速加挡或者换入自动模式,会很快恢复正常驾驶。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自一体的车型,那么在下坡的时候最好还是挂上二挡,这样就可以改变发动机的扭矩了,以此来降低车速,也就不需要一直踩住刹车了,避免出现对刹车片过分的磨损导致刹车片过热的情况。另外,下坡路段是严禁空挡滑行,必须挂入适当的挡位,利用发动机的牵制作用降低车辆滑行的速度,以及在下坡时不能猛打方向盘,以免造成翻车,这些错误方法大家一定不要做。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布局都很简单,都是四个挡位P,R,N,D,其中D挡与其它三个都不同,在D挡的边上会有一个向外的箭头和横杠,在横杠和箭头都有个“ ”“-”,这个是代表挡位到D,把挡往外推就得到了手动挡,手动挡往上是加挡,往下是减挡,很多汽车的厂家怕对自动挡变手动挡不了解,所以只要把挡位往外一推,汽车仪表盘就会显示当前手动挡的挡位,可以说是非常直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