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自一体挡把上有个按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挡把上有个按键的原因:

1、直接把挡位拨到D+与D-之间,然后加油门,你根据你的速度加挡就可以了,不用减挡,你车子会自动减挡,除非你想超车时再手动减挡,其实手动挡和自动挡同时存在时,手动挡几乎没什么用;

2、正常行驶的话就挂d挡位置,如果要迅速超车的话就可以挂运动挡位,首先要踩着刹车挂入DS挡位,这样可以了。无论是在高速或低速行驶状态下都可以自由换挡的。但一定要踩一点刹车,这样自动离合器才能运作;

3、手自一体变速器也就是手动/自动变速器,也就是将汽车的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结合在一起的变速方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挡杆按钮是固定挡杆自由滑动。可以基本定位汽车的前进或倒退。所谓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型一般都会有手动换挡模式,但有不少朋友几乎从买车开始到现在都没有用过D挡以外的前进挡。D挡走天下虽没什么问题,可这些功能不用未免有点浪费,而且手动模式只要懂得方法,开车会更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