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户需要交税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不需要交税,你要小心买主在骗你,二手车过户的具体步骤:

1、办理《机动车产权登记证》到《行驶证》所属地的车管所各分所办理,带上车主身份证、车主本人亲自到场;“公户车辆”要带法人代码证书和公章。相关费用:拓号费和工本费合计58元。需要在总所办理的一般缴纳50元;

2、过户手续费。在过户程序中需要“评估作价”。以“作价”为基准价,按照2.5%的比例收取“过户手续费”。例如某2001年的桑塔纳2000时代超人,评估作价为10万元。过户手续费:10万元×2.5%=2500元;

3、照相费:两张照片,主要是变更行驶本时需要。一般为35元/含变更行驶证的15元工本费;

4、代办过户费用。在中联旧车市场办理过户需要委托驻场的旧车公司办理。代办费一般为300元。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的。二手车过户费用是需要像新车一样交纳一定比例的交易费,只是没有新车比例那么高,只需要交纳车辆评估价的1%。但是自2015年5月份以后车辆过户费用改为统一收费了,不管是什么品牌车型,也不管车辆价格多少统一收取过户费200元。办理二手车过户只能到二手车交易市场办理,车管所是不受理二手车业务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只需要办理过户手续即可。过户费是根据车的排量计算的和年份计算的,并不是按照车辆的买卖价格的千分之几计算。过户费大概就在几百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