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技巧科目三左转怎么找点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技巧科目三左转找点方法:

1、当听到“前方路口左转弯”口令时,迅速打开左转向灯,观察后方车辆情况,确保安全、开灯三秒后变道至左转弯车道上(考试车道为最里道);

2、再次打开左转向灯。左右观察车外情况,低速转大弯通过、当听到“左转向遇等红灯”时, 踩刹车,减速;

3、换低速挡,即将停车时,踩离合,踩刹车,平稳停车,等待红灯;

4、红灯倒记时8秒时,开始做半坡起步准备(打左转向灯,踩离合,挂一挡,松手刹),平稳起步,马上加速换二挡,左右观察车外情况,转大弯通过;

5、转弯结束,进入直道后,尽快加速换三挡,继续行车道前行。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弯时要降低车速,至于降到多少就看你的控制能力了。一般的操作是根据转弯情况而定的比如:能见度比较好、无行车障碍时可以把脚放到油门上,能见度差时,由于不知道转弯后的路况,所以要把左脚放到离合中,右脚放到刹车上,时刻做好停车准备。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进入直角前,让车在路两边线内尽量远离转弯点一侧向前慢速行驶;当靠近转弯点一侧的后视镜过转弯线时,向转弯点一侧打方向到底,向前行驶,同时注意观察转弯点处后视镜,看后轮是否能通过,通过后车头正时回正方向。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角转弯是车速跟打方向盘的速度一定要匹配。还有左边雨刮器铆钉对着右边线一般就是30CM,你要找准你平时成功的时候,你的后视镜是怎么调的,你的座椅包括椅背的角度,都要固定好,这样一般就不会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