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待转区和左转弯引导的区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待转区和左转弯引导的区别如下:

1、左转待转区,一般是设立在车流量比较大的十字路口,作用就是能让左转弯车辆提前进入转弯状态,这样就可以避免车辆拥挤能够有效的缓解交通压力。还能减少车主在等待红绿灯时烦躁的心情,事故率同时也就降低了;

2、左转引导线和左转待转区的区别是非常大的,交警同志也是一再强调,很多车主没注意,看到左转虚线将其误认为左转待转区,便在上面停车,那样就会直接扣6分;

3、那么左转引导线主要作用是引导车辆进行左转,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其实这两种地标线在晚上看,真的是看不清楚,比较容易踩坑。所以提醒一下各位车夜间开车一定要打起12分精神。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家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左转待转区前方有一条停止线,形成封闭的区域,意味着这条线之前是可以停车的,而且左转引导线是没有的,所以是不可以停车的。只要看到没有停止线的左转虚线,车主要注意千万不要在上面停车。尤其是在红灯的时候,有的车主直接开在了左转导向虚线上停车,就很容易被扣分罚款。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你需要知道左转待转区的作用就是为了增加左转车道的蓄车量,通常我们都知道左转弯的车辆都是绕很大的弯,而路口红绿灯时间又那么短,没通过几辆车就变成红灯了,对此为了缓解左转弯车辆的通行压力,而设置左转弯待转区,充分利用道路资源,增强道路通行效率。左转待转区常见违章就是:当左转和直行信号灯都亮红灯时,左转弯车辆必须在左转车道停车线前等待,不得进入左转弯待转区,否则被视为闯红灯违章。当左转车流量大时,难免会出现左转信号灯转黄时,待转区中仍然有车辆未能完成左转的情况,这时可以利用黄灯这三秒抓紧时间离开待转区;不能抢左转黄灯继续往待转区里挤,否则容易与另一方直行车辆碰撞。其实只要是左转灯亮绿灯可以驶入左转待转区完成左转弯;直行信号灯亮绿灯而左转弯信号灯亮红灯时,也是可以进入左转弯待转区等候的;当然如果左转弯和直行信号灯都亮绿灯,可以左转弯通行。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弯待转区是在红绿灯路口停止线外面,向前延伸出来的一段虚线车道。主要是为了给要左转的车辆停留等待的一个区域。左转弯待转区一般会设置在车流量比较大的十字路口。当同向直行信号灯绿灯亮时,车辆就可以进入左转弯待转区,即使此时左转弯灯是红色的。进入待转区不要压停车实线,待左转弯信号的绿灯,在待转区的车辆则可顺利通过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