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蛇挡有什么好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蛇挡的好处如下:

1、蛇形挡的优缺点:蛇形挡对应的变速箱内部结构,稍微来说会比较简单一些;

2、蛇形挡由于线路比较弯曲,所以能和变速箱内部齿轮的动作保持一致,也就是说换挡杆和变速箱摩擦之间不需要太多复杂的机械结构;

3、而且蛇形挡操作较为复杂,尤其是在盲操作的情况下不容易挂错挡,但是缺点也很明显,由于换挡动作复杂,操作起来比较麻烦。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线形挡挂挡的动作变成了一条直线,但是结构却变复杂了,由于换挡杆和变速箱之间多了一套机械结构,所以还需要在换挡杆上面加入按钮和相关的机械操作,使得线形挡的内部机械结构会更为复杂,不过,这样的设计却给操作者带来了很大的好处,使得换挡动作比较简单,不过在盲操作方面线形挡就不如蛇形挡了,在如此多的挡位下盲操作,司机很容易控制不好力度,挂错了挡位。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蛇形挡由于挡位切换线路弯弯曲曲比较像蛇,所以被称为“蛇形挡”,而线形挡则是因为挡位切换线路为一条直线,所以被称为线形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