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电池是什么电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的电池就是:

1、特斯拉单位电池由十几个小包组成,每个小包里的电池模块价值人民币2000元左右,而每个小包又由七十多块电池组成。一辆搭载90kW·h电池的Model S 90d的全车换电池价格约为是17万,也就是说每50kW·h就要8万元,而且电动车续航里程越高、电池容量越大,电池价格就越贵;

2、特斯拉的电池组是由7000多节18650电池组成,而18650电池寿命是以充放电次数计算的,约为1000次。如果按照每2天充一次电的话,也就是可以使用2000天左右,也就是5年左右就需要重新更换一次电池。当然,具体要看车子的实际使用情况;

3、虽然特斯拉的电池价格昂贵,一旦损坏,更换则是一笔巨额花销。但实际上,电动汽车的电池根本没那么脆弱,按照国内政策规定,电动汽车应对电池提供8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质保期内电池的损耗不应超过30%;

4、也就是说,在厂商规定的质保期限内,车主是完全不用担心电动车的电池寿命的。而对于特斯拉电池寿命,更是比一般的电动车要长,官方数据是45万-60万公里。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体还是小容量组合,从汽车最重要的指标,安全性角度,就很容易理解了!假设,一个单体的特斯拉车电池和一个7000多并串的电池组,哪一个在安全性上更容易被解决?即使,最坏的情况发生了,电池在意外或者事故中爆炸,你可以想象一下,如同整个车体底座那么大的电池爆炸和7000多个电池只是几个或者几十个哪怕上百个爆炸,其威力差异有多大。按照我以前在电池厂的经历来看,一个42的铝壳电池单体或者一个62的钢壳单体,再或者一个18650的电池单体,在不加载保护板的状态下因为内部或者外部原因发生爆炸,基本上可以把假设日常使用的手机或者电脑外壳炸开。而我遇到过车间电池在堆放在地板上,因为一个电池爆炸碎片燃烧波及其他电池,其结果是怎样?那就是车间天花板上如同被机枪扫过一样,全是一个个洞。都是电池炸出来的。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特斯拉电动车的电池是由8000多个18650电池叠加在一起的,无疑就增加了电池的重量,同时充电时间就会延长,效率得不到改善,而换成21700的电池,叠加的电池数量就会明显减少,同时也减少了汽车电池的重量,甚至整个电池的系统也不会那么复杂,维修起来也比较方便。当然,特斯拉舍弃18650这种电池,换成21700电池,不仅仅只考虑了以上的优势,更重要的是成本的减少,如今市场竞争激烈,价格始终是影响消费者购买的主要因素。电动汽车之所以贵,主要就是电池成本高,而只有从源头上降低成本,才能拥有更多的市场竞争力。总而言之,如今汽车市场的激烈程度我们有目共睹,特斯拉将传统的18650电池换成21700电池,也是为了拥有更好的性价比,赢得更多的销量,力争成为新能源汽车的先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