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最大扭矩大好还是小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扭矩大小对汽车的加速度、爬坡能力都有着决定性作用,汽车扭矩越大越好:

1、扭矩越大,发动机输出的“劲”越大,曲轴转速的变化也越快,汽车的爬坡能力、起步速度和加速性也越好;

2、扭矩随发动机转速的变化而不同,转速太高或太低,扭矩都不是最大,只有达到一定条件之后才会达到最大扭矩;

3、最大扭矩一般出现在发动机的中、低转速的范围,随着转速的提高,扭矩反而会下降。扭矩的单位是牛顿·米(N·m)或公斤·米(Kg·m)。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扭矩,就是使物体发生转动的力。汽车的扭矩,是衡量汽车发动机的一个重要指标。汽车扭矩是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条件下它与发动机转速成反比关系,转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反映了汽车在一定范围内的负载能力。发动机扭矩越大,通过变速箱及传动轴作用到车轮上的力量就越大。简单来说就是,发动机扭矩越大,汽车起步时的加速度就越大,也就可以说车的扭矩越大,汽车起步就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