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车牌有分前后的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小轿车的话,车牌是不分前后。如果是客车、货车的话,车牌有前后之分,小牌挂前面,大牌挂后面:

1、蓝底白字的车牌是在路上最多见的车牌,与其匹配的对象为普通轿车。绝大部分的轿车上的车牌都是这规格的,除非你是C2驾照,需要上车后分辨一下是否自动挡汽车;

2、否则,只要是这种颜色车牌的车辆你都可以驾驶。黄底黑字的车牌也是路上的常客,黄底黑框线,如果挂在轿车上,那可以肯定这辆车的车身长度超过6米;

3、如果你即将要开的轿车是这种颜色,你就要想想自己的驾照是不是A1了。如果不是,劝你还是不要开了,捉住就是扣12分。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是小轿车的话是不分前后。如果是客车,货车的话 小牌挂前面 大牌挂后面。车牌,俗称牌照,也指车辆号牌,是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质是铝、铁皮、塑料或纸质,在上面刻印车子的登记号码、登记地区或其他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