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高速免费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明高速免费的:

1、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来看,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是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

2、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3、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在收费时进入高速,免费时下高速,这是不会被收费的,但你要是在免费时上高速,收费时下高速,那么就需要收费;

4、清明小长假放假期间,高速免费的对象是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公路上行驶的摩托车给予免费通行,也就是说,如果你在高速免费时开着8座及以上车辆上高速,是会被收费的。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20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共计32天。具体高速免费节日分别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因此2020清明节高速免费,在清明假期,高速公路不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