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箱加满指针差半格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汽车油箱加满指针差半格的原因:

1、首先是油箱的结构,一般家用车油箱是设置在后排座椅下。顶部是座椅相对平齐可以设计得平整,但是底部与汽车传动轴悬架后轴等底盘部件相近,所以为了保证油箱大小的同时避开底盘件,家用车的油箱底部都是不平整的;

2、这种情况便使得油箱的上半部分的实际容积要比下半部分大。同时燃油表一般都是电阻式油面高度传感器,根据油面高度显示在汽油表。当传感器所测量的位置是油箱上一半的位置时,油量并不是整个油箱容量的一半,相对更少一些;

3、所以,当我们加满油在路上行驶,直至油表显示还剩一半油料时,实际上,此时我们已经消耗了油箱容易一半还多的油料,只是由于油箱、油表设计问题,系统为我们多读取了一部分油料。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说不清是什么地方的问题。可以是油表指示问题,可以是油箱传感器的问题。但是,做个实验就可以判断是什么问题了。在你原来10升油的位置(现在表指示的)按下计程钮看还可以开多少公里,跑到没油为止(用小专用汽油桶带备份汽油2-3升),看公里数是多少?,看缺油灯亮了还可以跑多少公里。 缺油灯亮了还可以跑50公里以上,是油表指示不准了。从按下表到没油,大于150公里也是表指示不准了,知道表指在什么位置还有多少公里,心里有数就可以了,保修期外没有必要修。缺油灯亮了,不到50公里是汽油传感器坏了。 永不亮灯是灯的电路或灯泡烧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就是油箱浮子,因为油浮子传感器需要空间余量,油加满到液面下降到一定程度,油浮子都被油的浮力顶在邮箱最上方,传感器连接的指针也就不动。当消耗掉一些燃油,油浮子下降,指针才会随着传感器动。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需要去修理厂检查 看看是油表,或者是线路问题还是油表感应器出问题了 一般来说像你这种情况是油表感应器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