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松紧可以调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带松紧是可以调的:

1、安全带作为汽车发生碰撞过程中保护驾乘人员的基本防护装置,它的诞生早于汽车。早在1885年,安全带出现并使用在马车上,目的是防止 乘客从马车上摔下去。“安全性”已成为驾驶员和乘员首要考虑的问题,也是汽车等最重要的性能之一;

2、传统的保证安全行车的部件,如后视镜和左右车门镜(传统的后视系统)、安全带、AIRBAG(安全气囊)和ABS(制动防抱死系统)等已被广大驾车人和乘车人所熟悉,并在进口豪华轿车上普遍应用;

3、然而,传统的安全行车概念:安全带十AIRBAG+ABS十传统的后视系统不等于安全的全部概念,因为传统的后视系统由三片平面镜或广角镜组成,平面镜有盲点(死角),广角镜有视差,而盲点和视差常常是造成车祸的原因。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每个人的身高不一样,车和车安全带位置不同,所以要针对自己的身材调整安全带,现在绝大多数家用车都能调节安全带的高低,一般都是有个锁止按钮,也有向外拔出释放锁止的。高低点之间有10厘米的调节范围,如果是身材比较娇小的女士,建议把安全带的位置向下调一些,否则可能会勒到脖子造成其伤害。如果安全带高度过低,在紧急制动时可能无法完全限制住身体,甚至会从肩膀脱落。 而下面这根就不用刻意去调整,上面固定好了正常收紧后下面就是正确位置了,不要过松或过紧,留2个手指的余量比较适合。 这里要说嘱咐的是,安全带系好后不能太松也不能太紧,大概留有两根手指的量比较合适保证安全也不会太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