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轮胎型号必须一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更换不一样的轮胎的型号,但是有一个范围就是新旧轮胎的误差值必须控制在±3%;

1、定期检查英朗轮胎的使用情况,检查轮胎的气压是最基本的,保持四轮气压都在标准范围,四轮气压不能差别太大;

2、看看轮胎表面花纹深度,有无刮伤,扎钉,鼓包,异常磨损等。除此之外,轮胎使用一定里程以后,可以重新做动平衡以及四轮交叉对调。定期的检查维护有助于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但如果轮胎已经到了非换不可的地步;

3、需要注意几点:更换的轮胎必须与原来的尺寸一致;更换了新轮胎要做动平衡,更换了四条轮胎还要做定位;新轮胎最好作为驱动轮。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必须,但如果换成与原车一样的花纹(包括规格等相关)的轮胎,对于汽车的安全行驶能够得到最大的保障。同时三包售后方面能够得到最大保障。这也是平时建议更换原厂轮胎最大的原因之一。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虽然185/65/15和195/65/15配备的都是15英寸的轮毂,但是两个规格的轮胎的外径相差有1.3厘米,如果互换使用会导致时速表误差非常大,所以并不能这样简单的替换,如果想换宽胎,必须相应的降低扁比,以使得两个规格的外径尽量的接近,减小时速表的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