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胎压多少合适兼顾省油和舒适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胎压标准在2.1~2.5bar比较适合兼顾省油和舒适的:

1、一般标准胎压为2.1~2.5bar即为2.14~2.55kg/cm2;2.1bar≈30PSI≈210kpa2.5bar≈36PSI≈255kpa;

2、气压是轮胎磨损的重要原因之一气压式轮胎内部的空气的压力,因为它支撑汽车的重量,所以确认气压是非常重要的,经常有的用户用脚踢轮胎来确认,事实上用这种方法无法测量气压;

3、气压测定必须使用正确的气压表轮胎的气压对轮胎的异常磨损,四轮定位,油耗有极大的影响,以正常的轮胎为基准时每月气压会减小1/100bar。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2.3到2.8之间,前后两轮建议尽量一样,如果经常载重物可能充高一点。在汽车门缝上都会有推荐的胎压要求。胎压多一点少一点多少其实不重要,油耗、轮胎磨损程度与胎压的关系其实微乎其微,只要轮胎胎压基本平衡,别超出这个范围就可以了。如果轮胎没毛病,半年轮胎气压都不会有太多的损耗,轮胎经常慢跑气,不是被炸了就是轮胎与轮毂的啮合处有问题,或者就是气门嘴的事。在这里建议各位车主,在跑高速出远门前检查一下轮胎,轮胎慢跑气在告诉的情况下,由于车速快,轮胎温度大。跑气速度过快,很容易使胎压不平衡,重则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