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无临牌可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没临时牌照,凭发票不能上高速,属于无牌车辆。 新车可以向购车的4S店索取临时牌照的:

1、汽车临时牌照是指汽车由于一些手续的办理,还未正式落户前由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

2、《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里,明确规定车辆上道路行驶必须按规定悬挂号牌,未按规定悬挂号牌是要被处罚的。 但是,在没有取得正式牌照以前,必须按规定申领机动车临时号牌方能上道路行驶;

3、新车使用临时牌照不得超过15天,车主应及时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使用正式牌照。如无牌上路,将会被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暂扣车辆、罚款200元、扣12分。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每辆车在出厂后厂家都办理了一张“车辆移动证”,也就相当于“临时号牌”,但它的有效期只有15天,一辆车只有一张,你在购车时销售商必须无条件的把它给你和车的一切资料。发票,如你在路上被交警拦下,你只要把这些东西给他们看都会放行的,你不必担心什么。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没有临时牌照根本就不能上路,更别说是高速了。如果新车没有临时牌照上路,交警查到一律按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处理,一次扣驾驶证12分。办理车国内临时牌照,需带购车发票、机动车产品合格证,在车辆经公安车辆管理部门检验合格后,发予临时号牌。迁往外籍的本籍车,直接发给临时号牌。当车辆进行初次注册登记或落籍时,应将此号牌交给当地车辆管理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