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电池可以用手机电池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不同型号手机建议您使用原装电池。您查看一下手机电池的型号和规格,若电池型号规格相同,是可以通用的:

1、安装行车记录仪最麻烦的就是走线,那有没有不需要线的行车记录仪呢?其实也是有的,有一款叫雄迈行车记录仪,采用的是特斯拉电动汽车同款电池,内置松下18650电池,电池容量高达3400毫安,续航时间长,解决了现在行车记录仪布线麻烦、电瓶供电对蓄电池损害、电路故障隐患等问题;

2、然而,不建议使用带电池的行车记录仪,因为太阳暴晒下车内温度会高于80℃,在这种温度下电池可能会漏液或爆炸。锂电池中使用的锂以及电解质等有机物存在安全隐患,过度充放电、短路、高温以及外部猛烈撞击等,可能会导致电池燃烧甚至爆炸,部分新能源轿车、公交车也发生过电池燃烧事故,也有很多手机电池、行车记录仪爆炸的新闻报道,这些都有可能是因为生产技术不达标、不规范生产造成的;

3、现在的行车记录仪一般都是接车上电源的,而如果车上使用的是锂电池行车记录仪,想要改无电池有什么方法呢?可以将行车记录仪拆开,把内部的电池从电路板上拆除,再接焊上电源线正负极,走线插到点火器上即可。这需要一定的技术,更建议直接换一个行车记录仪,选择大品牌产品,更有保障。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恐怕不行,因为行车记录仪一般都尽量小型化,内部空间可能很小,无法容纳普通手机电池。另外当前很多智能手机都是内置式电池,电池规格也不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