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迁移到外省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迁移到外省需要以下这些手续:

1、车辆提挡是指在买二手车的时候,二手的车辆进行过户时,把车的挡案从当地车管所拿迁出来,迁入指定新的落挡地区和所有人,此提挡一经指定很难变更;

2、车辆过户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二者区别与联系:提挡属于过户的一种,根据变更前与变更后当事人的住所地是否在同一辖区而叫法不同;

3、只要车辆转移变更当事人的,都需要进行车辆过户,若变更后所有人属于同一辖区,车辆挡案在一个地方,那么就不需要动挡案了;若如果变更后所有人不在同一辖区的,就涉及到提挡了,即需要把车辆挡案提到落户地区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车辆转移迁出需提供以下材料:新车主身份证原件、新车主迁入地居住证明、二手车交易发票(车辆二手市场开具)或公证处的公证、行驶证与登记证书原件、车架号拓印膜(办理现场提供免费拓印服务)。新车主无法到场的可以代办,需增加提供《机动车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人身份证明原件。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提挡就是将车子从原来上牌的车管所转到另外的车管所,如果到那里还是用你的名字上牌,就叫本人提挡本人。如果车子卖给了别人,别人到另一个车管所上牌,就叫过户加提挡。前者和原车主有关系,后者就和原车主没关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