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起步和停车挂挡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起步和停车挂挡步骤:

1、驾驶员坐到驾驶座后,不需要踩刹车,直接按一下启动键,此时ACC灯亮,然后再按多一下,此时车辆进行自检(带有一键启动);

2、确认手刹已经拉上,挡位处于P挡或者空挡,踩下刹车,再按一下启动键进行点火启动;

3、松开脚刹,可以选择原地热车,时间为1-3分钟;具体可以看仪表的水温表,指针达到90度就表明热车完成;

4、自动挡车停车正确步骤:松开油门,踩住刹车,将车辆平稳停住;把挡位从D挡拉到N挡;拉紧手刹(电子手刹向上提即可);松开脚刹,但不要关闭电源(目的是确认爱车在手刹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稳,防止P挡抱死);脚刹继续踩住,将挡位从N挡拉到P挡。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确认车辆四周没任何障碍物或者人,然后上车。钥匙转动到ON位置后,让车辆通电几秒钟完成自检。然后踩刹车并转动钥匙启动车辆(自动挡)。启动后,挡位挂入D挡,慢慢松开刹车,车辆就前进了。如果是手动挡,则需要踩下离合器后再启动发动机,然后挂入1挡,慢慢松开离合器的同时,右脚从刹车踏板转移到油门踏板上,并微微加油。油门和离合器配合使用,车辆慢慢前进。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踩脚刹,连按两下启动键,让汽车电脑系统开始自检,至少6秒以上;踩下脚刹,按启停键点火;松开脚刹,原地热车(根据不同的车型及环境温度确定热车时间,但在低温状况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刹车,让转速自然回到1000转左右);踩脚刹将车停住;将挡位从D挡拉到N挡;拉紧手刹;松开脚刹,但不要关闭电源(目的是确认爱车在手刹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稳,防止P挡抱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