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起步慢挂什么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挂挡:

1、自动挡在起步时要踩着刹车换挡是防止溜车或车子向前走,起步后行驶时如果要换挡则要将车速降到相应的速度后再直接换挡就可以了;

2、比如,踩刹车挂D挡放手刹起步后正常行驶,因为道路等问题需要降挡到S(2、D2)挡,由于D挡会在L挡至直接挡之间自动换挡,所以松油门使车速降低到S挡的相应速度时,按下挡位锁拉换挡杆换到S挡位就可以了;

3、 注意不要在高速时换到低挡,必须要降低速度后再换挡;换倒挡时必须要在车完全停止后才能换倒挡。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住刹车启动车辆,之后根据车头的朝向将挡把从P挡换到R挡或者D挡从车位移出,挂好D挡后就可以通过油门深浅来控制车速了,D挡时候正常踩油门就可以自动变换挡位,突然深踩油门变速箱会自动降挡是车辆瞬间加速实现超车,行驶中抬起油门后再轻轻踩下,可以让变速箱提前升挡。停车后在N挡先熄火拉紧手刹,之后再踩住刹车将挡位变换到P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