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车起步挂挡顺序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步步骤:

1、一定要踩住刹车 顺序颠倒没问题的 不过你一定要记住,不要忘记放手刹了;

2、所以我建议你先松掉手刹(脚刹)踩住制动踏板 从P挂入D 放开制动踏板 车辆开始行使 以防止手刹忘记松掉,烧坏手刹片;

3、对变速器没任何影响,记住从P-D挂的时候速度快点,不然经过R会造成反冲,对变速器不怎么好;

4、驻车时要先拉起手刹:踩住刹车 放入N挡 拉起手刹 缓缓松开刹车(可能会因为形变车辆前后微妙的移动一下)挂入P挡。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级变速箱是同过两组锥形从动盘挤压金属链(或者是橡胶皮带),使其变形从而改变了变速箱的传动比的,这样的结构让无级变速箱获得了在一定范围内无数个连续的挡位,这是AT变速箱无法企的目前,AT变速箱最多就是9个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