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方没电了打不着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放没电了打不着火的处理办法:

1、推车启动法。如果我们的汽车真的在半路上打不着火了,那么第一个方法就是推车了,我们可以利用这种方法将车辆发动起来;

2、但是这个方法也是需要一定的因素的,就比如说,如果我们是在下坡的时候正好是下坡路的话,那推车就会十分的轻松了;

3、首先要踩住离合,将挡位挂上,等达到一定的车速的时候一边点火一边给油,一旦引擎启动了,就应该迅速踩下离合踏板,同时要控制住油门,不能让发动机熄火。当然,这种方式只适合于手动挡的汽车。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接电的方法,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找到一辆能正常打火的汽车,将两辆车的车头对车头,要记住这个时候,正常打火汽车车头要保持着车状态,我们需要打开机盖,拿出搭电线,正极对正极,负极对负极。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不要搭错正负极,以免烧掉电瓶。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将熄火的汽车正常打火,就能发动汽车了,但是还是要注意成功,打火的时候千万不要熄火,虽然说这个时候的汽车确实已经打着了,可以正常行驶,但是肯定是因为电瓶出现了某种问题,才导致打不着火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直接开去4s店或者维修厂进行检查。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推车助力启动法(只针对手动挡车)。这办法相信大家都见过,只针对手动挡车哦,就是找很多人一起推车,然后把车子启动起来。人们推车达到一定车速后将挡杆挂入挡位,然后迅速松开离合器踏板并加油。引擎一旦启动,应迅速踩下离合踏板,同时控制油门不让发动机熄火,然后慢慢靠边停车。另外一种是找个车拖着你的车启动起来,原理和上面一样,这就不多说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接线搭桥启动法,这个方法首先需要再找一辆周围电瓶有电的车,一根电瓶连接线。让两车靠近一点,打开机盖找到对方车的电瓶,然后用连接线将两车的电瓶连接,具体参照下方步骤进行,不太会的话还是不要自己弄了,找专人或专业机构哦。正极接正极,负极接负极,不可搞错,大的方向要记住,是正极连接正极,负极连接负极,也就是让两个电瓶并联。这千万别弄反了,弄反了就是让两个电瓶短路了,瞬间电流太大,可能会烧坏电瓶,也有可能会烧坏车上的电子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