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不着火仪表盘不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不着火可能情况是:

1、低压电路常见故障:蓄电池存电不足;线连接不良或错乱;蓄电池搭铁不良;分电器或霍尔传感器损坏;点火开关损坏或接线不良;

2、晶体管点火控制单元损坏或接线不良。低压电路故障的诊断方法大多采用电流表或电压表逐线检查来排除故障点;

3、高压电路常见的故障:高压线脱落或漏电;分电器盖破裂击穿;分电器分火头烧蚀破裂击穿;

4、火花塞电极间隙过大或过小;火花塞积炭过多;火花塞绝缘体损坏;点火线圈损坏或接线脱落。高压电路的故障大多采用高压试火法,即将分电器中心高压线或某缸高压线拔下,将线头放置距离缸体3-6mm处,起动发动机试火。有火花且火花强烈,说明点火系工作正常。仪表盘灯光不亮可能是因为电瓶没电或者接触不良。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蓄电池没电导致的,可以采用充电的办法解决,比如,把蓄电池拿下来,用充电机充电。

但这个方法有些麻烦,除非您附近正好有修理店,自己买充电机的话,虽然不贵但必要性不大。

如果蓄电池已经用了五六年以上,估计充电也不会有太好效果,此时最好是更换蓄电池,把新蓄电池装上,发动机就能顺利启动,问题便解决了。

另外,电瓶价格你可以到我们的官网上或者下载我们的APP后搜索看看。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没关,那就是将电瓶的电耗尽了,马达打不转, 你按下喇叭是不是跟平时声音是一样大?如果声音很微弱那就是电瓶没电了。 借别人车上的电瓶用一下,就可以打发了。 如果电瓶有电,看看油表是否还有油。 高压线应该不会有问题,正时皮带也应该不会有事。 如果还是发不了,那就联系修理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