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外壳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外壳的清洗方法:

1、汽车发动机外壳清洗的方法是首先将汽车电器用塑料薄膜遮罩,然后用半湿性毛巾压盖于薄膜上侧,以防高压水冲进分电器,致使汽车难以启动;使用高压水枪由发动机侧面 按从上到下的顺序将引擎室内侧及发动机外表的附着污物冲净;直接将发动机外部清洗剂均匀喷洒于淋湿后的发动机及引擎室周边;

2、用纤维毛刷清洗引擎室内所能触 及到的所有部件;用高压水枪快速冲净刷洗掉的污物,直接将发动机外部清洗剂均匀喷洒于淋湿后的发动机及引擎室周边,用纤维毛刷清洗引擎室内所能触及到的所有部件,用高压水枪快速冲净刷洗掉的污物; 然后再将发动机外部清洗剂喷洒于引擎表面,操作步骤同上;

3、周而复始,直至将发动机外表清洗干净;最后将冲洗干净的发动机用半湿性毛巾擦干,并用吸 尘吸水风干机将手不易触及到的地方吸干,然后风干;用塑料橡胶保护剂对引擎室内侧的塑料橡胶部件进行上光,然后,再将金属部件镀膜。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专用的发动机清洗剂,喷上之后拿毛刷刷就行了,注意避开插头就行了。如果想快的话,就拿蒸汽机清洗,这个在你自己选择了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发动机清洗剂,喷上之后拿毛刷刷就行了,注意避开插头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