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过期能开车处罚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有效期不满一年的,可以换发,到期未补发的,不予处罚,但是对过期驾驶的机动车辆处以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处罚:

1、驾驶证有效期不足一年,可以正常换证;

2、驾驶证有效期超过一年到三年,驾驶证注销,但可以通过考试科目换证;

3、驾驶证有效期超过三年,驾驶证不能更换;

4、驾照过期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否则属于无证驾驶,罚款200-2000元,并于15日以下拘留。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过期是不可以开车上路的,这是会被抓的,一旦发现不仅将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还要暂扣车辆,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驾照过期是没有处罚的,如果驾照过期开车上路就会处罚的,驾驶证有效期不满一年的,可以换发,到期未补发的,不予处罚,但是对过期驾驶的机动车辆处以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证过期后驾车属于无证驾驶或被视为无证驾驶,驾驶机动车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对于发生人员伤亡等重大交通事故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