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险过期商业险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过期商业险还有用的:

1、根据交强险条例规定,上路行驶的机动车辆必须投保交强险,交警如果发现未投保交强险车辆上路行驶,扣留机动车或证件,强制补办交强险,处应缴纳交强险双倍金额罚款;

2、另交强险能为车辆使用人提供赔偿保障,这个钱真的不可省;

3、事故赔偿与是否投保交强险没有关系。而与事故发生的原因力有关,事故发生的原因力的认定体现在事故责任认定上,本案责任认定你为无责,鉴于双方均为机动车辆车辆,所以两车的车损与人伤均应由对方车辆承保保险公司承担,如超过保险赔偿限额,有对方车辆使用人(肇事人)或所有权人承担。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能使用,简单说一下吧要扣除交强险可以报销的部分,比如发生事故,对方住院花费3万,虽然你购买的商业险是10万保额,但由于交强险过期,再用商业险理赔时,会先扣除交强险可以报销的1万,那么只能给你理赔剩余的2万。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可以用,商业保险可以按保险条款理赔; 交强险不能赔; 因为交强险过期,交通部门会进行处罚,并双倍扣交强险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