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多少钱到期前续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保险快要到期了,一般是需要提前一个月续保,车险续保可以直接找保险公司续保:

1、车主直接向保险公司或通过电销方式提请续保,避免不良中介的误导,或车辆出险后在黑心中介处遭扩大损失或二次事故;而电销则可节约时间成本,同时可比其它渠道投保费率优惠15%;

2、在续保时最好向保险公司查询自己车辆出险情况,避免中介机构隐瞒车主,通过二次事故骗赔;

3、车辆有出险记录时续保有2种情况,一种是交强险续保,由于各家保险公司交强险已形成数据共享平台,因此不可以避免保费上浮;另一种情况是商业保险续保,有可能转投其它公司保费不会上浮,但从诚信原则考虑,车主须向保险公司履行如实告知义务;

4、据交强险费率浮动办法,上一年度如果未出险,车主可享受一定程度的保费优惠,出险次数较多保费可能上浮。如上一年度发生两次及以上有责任的交通事故,保费将上浮10%。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根据保险公司规定:商业车险续保可允许提前90天,也就是说,车辆保险到期日的前90天,车主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续保。对于续保时间,每个人选择各具差异,不管选择早还是晚,最好不要超过车险有效期24小时进行,若超过则会被视为脱保状态。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是在车辆保险到期前一个月左右续保最为合适,到了保险到期以后再去续保的话,很有可能到时候会由于事情耽误,那样的话造成违规违法行为时非常不划算,而且一旦脱保在续保的话,在进行购买保险的时候也是不能享受应有的打折优惠,甚至保费还要进行一定额度的上浮,这也非常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