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系安全带算不算违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系安全带具体的处罚规定:

1、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公路以外道路行驶,驾驶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不扣分。在高速公路行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扣2分;

2、在城市快速道路上行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扣2分;

3、在城市市区限速50公里以下路段驾驶机动车的,乘坐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经指出后,立即改正的,口头警告。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乘坐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20元。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系安全带是被拍照的,违法纳入监控拍摄、闯红灯、轧线(单双黄线)、逆行、超速、专用车道、(参考车道类型)不系安全带、开车打电话、黑名单违法、低速违法、越线、未按车道行驶、违法左右转、货车禁行、违法停车、大弯小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