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置换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购车置换需要手续:

1、车主将老旧机动车转出本市或送到具有正规资质的解体厂进行报废;车主到网上或办理网点填写并提交老旧机动车淘汰政府补助、企业奖励资金申请;车主提交申请后,交易办理平台会对车主信息进行审核;

2、交易平台在车辆挡案完成转出或注销后的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向车主公示审核结果;

3、审核通过后,车主可通过平台信息系统打印或到办理网点领取企业奖励凭证;携带相关凭证到汽车销售单位购置新车。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管是直接卖车还是置换新车,二手车的过户手续都是至关重要的。在正式成交后的过户阶段,车主可要求经销商提供过户后的交易票复印件、登记证书复印件、养路费和保险过户的复印件。或者在买卖交易的时候签定协议书(一般4S店在诚信方面还是比较有保障的)。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或单位组织机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淘汰老旧汽车的行驶证(复印件)或机动车登记证书(复印件)。更换新车的,须提供新车发票、新车机动车登记证书。由委托代理人办理申领手续的,须提供车主委托书或单位法人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