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审过期罚款多少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审过期罚款需要200元:

1、车辆超过一个月就是脱审。车辆正常的年审是以行驶证日期为年审日期,但以月份为准;

2、例如:5月13日买的车,只要在5月31日之前去年审都不算脱审。但要是6月1日再去年审的话就是脱审了。年审可以提前60天进行,但是最好不要脱审,不然会罚款扣分;

3、逾期未年检车辆上路后一旦被路面民警查获,或被电子眼拍到将依法对司机罚款200元,记3分。机动车年检时需要携带行驶证、交强险保单第三联(公安交管部门留存联)原件、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交通法相关规定,没有年检的车辆并不具备上路的资格,如果还继续上路,查获将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将不负任何责任。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期一天不会有罚款产生,超过年检期一年以内的车辆,去车管部门办理补办年检手续不会面临处罚,但如果超过年检期一年的,将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可并处暂扣车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有罚款产生。但是不能上路行驶的,需要找拖车拖到车管所去年检的。机动车登记管理规定第五十六条,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