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过期宽限期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过期是没有宽限期的,推迟一天都不行,车辆年检过期:

1、过期的车将被锁定在系统中,不能直接检车,需要解锁,然后再验车的;

2、检车的地方不能解锁,要到车辆管理处解锁,每个区域的地址都不一样。解锁的处罚是200元,记3分;

3、解锁完之后需要带上相关的证件尽快到车管所尽快补检。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宽限期,必须在年审日前进行年审。年审的最佳时间:机动车在年审日前的3个月,都可接受检测申请年审。最好提前两个月或1个多月进行年审。其次,每月上旬是检测站业务量相对偏少的时间,因此是年审过线免排队的良机。到了中旬,年审的车子数量开始增多,下旬是扎堆期,应尽量避免中旬或者下旬去年审。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没有宽限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小型汽车(私家车)6年以内免检,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逾期不年检车辆,除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拒赔之外,交警还可依法查扣车辆,并处200元罚款、扣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