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s灯亮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vs灯亮的问题如下:

1、SVS指示灯是发动机故障指示灯,其等同于"发动机形状"的指示灯,当车辆打开点火钥匙后,此灯将亮起,待车辆起动后才会熄灭,当发动机ECU检测到故障时,SVS灯点亮,若此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亮起则说明车辆发动机有故障;

2、SVS故障指示灯是电喷汽车ECU电脑或TCU电脑检测出发动机或自动变速箱有问题时的故障灯;

3、所以只要是电喷汽车都有SVS故障指示灯,手动挡就是发动机故障指示灯,自动挡就是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故障指示灯。 建议尽快去维修店进行检查。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svs灯类似发动机故障灯,当svs指示灯亮时,表明发动机控制单元检查到某个传感器出现了错误信号,或者超出了使用标准。在我们打开点火开关时,汽车svs指示灯会亮起自动检查,数秒后自动熄灭。如果出现SVS灯亮的情况,可以尝试下发动机是否能正常的启动,如果可以,就能排除燃油泵发生问题的情况。虽然可以行驶,但汽车性能肯定会受到影响。如果无法正常启动,就应该立即去专业的汽车维修店进行传感器的维修了。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svs灯亮是指发动机存在障,正常车辆打开点火钥匙后,svs灯将亮起,待车辆起动后才会熄灭,如果svs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亮起则说明车辆发动机有故障。汽车svs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亮起应尽快去维修店进行检查,车辆行驶中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时注意,不要高速行驶,要把车速降下来,慢点开,更不能激烈驾驶;注意观察仪表盘上的机油灯是否也亮起故障灯,一旦发动机缺机油了,必须立即停车;时刻关注着水温表的故障灯是否亮起。如果亮起,水温过高的话,也要立即停车。 发动机故障灯亮以后,如果不及时解决,通常会使汽车排气尾气质量变差、污染环境; 发动机噪音增加、影响开车及坐车舒适性。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svs灯类似发动机故障灯,当svs指示灯亮时,表明发动机控制单元检查到某个传感器出现了错误信号,或者超出了使用标准。在我们打开点火开关时,汽车svs指示灯会亮起自动检查,数秒后自动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