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侧滑怎么打方向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侧滑打方向的方法:

1、入弯前制动过度,造成车身荷载前移,车速较高、转向较晚又急于打方向纠正而引起的侧滑,应松开制动踏板,反向轻回方向,使驱动轮恢复牵引力;

2、车速高、转向急引起的侧滑,应松开油门降低车速,同时根据车速和发生侧滑的状态,向出现侧滑的一侧轻打方向盘,使车改出侧滑状态;

3、紧急制动产生侧滑,应立即停止制动,向后轮侧滑的方向打方向盘,但是打方向盘的速度和幅度一定要适度。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速过快时转弯,车头会不按照驾车者的意图转弯而继续向前推去,此时只需松开油门,轻点刹车便会使车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若转向角度过大,可略回一下方向盘,便可消除转向不足的现象。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制动引起车辆侧滑此时车辆摆尾较明显,而制动"跑偏"一般先摆车头。应立刻解除制动;但路况又须制动减速时,如果当时车速不是很快,根据经验,可果断踩下离合器,谨慎试用"点刹"。这种情况多因路附着系数较低,路面制动力变小,制动动作稍猛,车轮易出现滑动。此时踩下离合器,使后轮脱离发动机牵引,减小制动摩擦力,有利于减小或调和与路面制动力的差距,"点刹"时也不易出现"摆尾",有望达到减速的目的。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辆出现侧滑时首先要把稳方向盘,视情况收油门,迅速判明侧滑的性质,诸如前轮侧滑还是后轮侧滑;是路况不良引起的侧滑,还是因制动、打方向等操作不当引起的侧滑。切忌慌乱,仅凭直觉盲目打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