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的交替手法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的交替手法:

1、首先,要以正确的方式握住方向盘,这一点很重要,千万不要认为怎么握方向盘舒服就这么握,这样会存在安全隐患,其实方向盘应当以方向盘上的标志为正中间(中心),两手分别握在方向盘的两边,这样的操作姿势才是最正确合理的;

2、其次,当要往左或者往右打方向盘的时候,千万不要将方向盘打死,很多新手学车的时候都会这样操作,一上来就猛打方向盘,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很伤车,应该略往要打的方向扭一下,这样车就会向你打方向盘的方位去了。当然也要看具体的转弯方向大不大,上述的方法适合小范围方向转弯;

3、而如果要打的方向比较大,转弯弧度较大的情况下,方向盘需要转两圈,这个时候就不是手抓着方向盘一只扭,而需要挥舞双手和双臂,双手交替转动方向盘,一只手推动方向盘,另一只手顺着方向转动即可。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弯打得多,小弯打得少,跟自行车一样,拐弯时速度要低,打方向别大幅度,靠自己的感觉周边情况和对驾驶车辆的了解情况定,车头已拐入弯道后,方向盘一定要根据车速快慢调整正方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