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顶胶坏了有必要更换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分情况,大多数情况不需要成对更换,哪根坏了换哪根就可以:

1、因每根减震器质量差异,出现了一根漏油或者异响的情况,平时行驶的路况也不错,车的公里数也不太多,这种情况只需更换一根,根本没有必要更换两根;

2、如果说每天都要经过很多减速带,车速又很快。或者经常跑一些颠路,恶劣的路况,车用的公里数较多了,这种情况下最好左右两根同时更换;

3、因为减震器的损坏与这种用车方式有很大关系,减震器的性能衰减会比较多。只换一根的话两侧硬度相差较大,一边硬一边软,颠路一边弹起的高一边低,会影响车辆稳定性的。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坏了开车是能够感觉到的,车辆的稳定性差了,路面稍有不平车子就会上下晃动。过颠路时原本上下晃一两次就会停止,现在要三四次才能停,并且幅度变大,这就是典型的减震器坏了的症状。减震器平时不需要保养,只有坏了才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