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蓄电池充电需要卸下来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需要拿下来,可以采用便携式充电器给电瓶充电:

1、电瓶严重亏电时需要及时补充电,光靠汽车本身的充电量完全不够的,只能采用便携式充电器给电瓶充电了,汽车起动电池充电需要20小时;

2、比如12V60Ah充电方式:采用恒压限流方式进行充电,恒压14.8V限流15A充电16小时,再以3A恒流充电4小时,共20小时;

3、汽车电瓶还有一种充电方式,为慢充电,充电时间为10-15个小时,那些深亏电池就必须进行慢充电,否则充电时间不够,充电量不足,这样就直接影响到汽车的行驶性能。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瓶是不需要拆下来的,关闭钥匙直接在车上冲电就可以了。所以是直接放到车上充就可以了,电源线都不用取下,但是要确定你的充电器是跟你车电瓶匹配的。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瓶充电不需要拆负极,将车熄火直接在车上充电就可以。当给汽车电瓶断电或长期不用时,需要拆负极。汽车的负极接线柱是与车身连在一起的,整个汽车车身都是通往负极的,也可以理解为车身就是负极。这样任何用电部件的负极,只要连接车身搭铁即可,不需要每个部件都扯一根线到负极接线柱。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如是拆掉电瓶的正极,因为扳手是金属的,具有导电性,若拆卸过程中不小心碰到了车身金属部位,就相当于电瓶的正极直接连接到负极,导致电瓶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