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的故障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系统故障:

1、制动系统警示灯亮通常有两种情况:手刹没有松开或者是没有松到底(检查手刹);

2、刹车油液位不足(检查刹车油壶液位),如果是刹车油不足,可能会影响刹车性能和行驶安全,应当尽早将车辆送至修理厂检修;

3、ABS故障灯亮,意味着ABS可能会不起作用,即车轮存在抱死的风险,但对正常的刹车系统以及正常的驾驶是没什么影响的,所以ABS故障灯亮不用过分担心;

4、车子还是可以继续开的,但也要及时到维修站进行维修,在特殊情况下如果ABS能及时启动能够最大限度的降低行车风险。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ABS灯亮,说明ABS刹车系统有问题。建议用汽车电脑检测仪,清除故障码,如果灯灭了,说明是偶发故障,没有问题。如果灯还亮,则读取ABS系统故障码,然后根据检测出来的故障内容,排除故障。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踩刹车踏板,踏板不升高,无阻力、刹车踏板踩到底,制动效果不好;连续刹车,效果无改善,且踏板逐渐升高、连续踩刹车,踏板回位升高,制动效果有改善、连续踩刹车,踏板位置升高,并有下沉感、踏板位置很低等故障现象。汽车制动系统是指为了在技术上保证汽车的安全行驶,提高汽车的平均速度等,而在汽车上安装制动装置专门的制动机构。一般来说汽车制动系统包括行车制动装置和停车制动装置两套独立的装置。其中行车制动装置是由驾驶员用脚来操纵的,故又称脚制动装置。停车制动装置是由驾驶员用手操纵的,故又称手制动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