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仪表盘上的绿色图标是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车辆预碰撞安全系统Front Assist指示灯,绿色表示此系统激活开启了:

1、据调查显示,90%的交通事故是由于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而引起的,于是车厂就开发一种系统——紧急自动制动(AEB: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可以在检测到危险时通过系统协助驾驶员进行制动,从而减少或避免事故的发生,这也就是我们常听到的预碰撞安全系统;

2、去年欧洲NCAP(新车碰撞测试)机构宣布,从2014年开始,将“紧急自动制动(AEB)”纳入汽车安全评级加分项中;

3、大众CC安装了大众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Front Assist系统利用车头的毫米波雷达监控前方障碍物,行车电脑ECU根据车速和车距的信息自动判断前方是否有危险。如果有,车内的蜂鸣器将会发出声音对驾驶员发出提醒。而如果驾驶员依然没有及时躲避的话,车辆会自行制动。国内搭载车型有,大众CC、全新迈腾等。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大众自动挡汽车特有的标识,是提示驾驶员掰动变速杆之前要踩下制动踏板的意思,踩下刹车这个绿色的图标就灭了。只有P挡和N挡情况下才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