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边停车车身不正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靠边停车车身不正的调整方法:

1、看雨刷来判断车头正不正没有问题,通过雨刷与路面标识作为对比,保持固定距离或角度来行驶,如果偏出,那表明车头不正。除此之外根据每个人的身高差异,车头其他部位也可以作为参照物,例如车顶角、加强筋;

2、其实要想车头正不正,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学会把视线往远处看,观察远处红绿灯、前车的车尾、车道线等等,就可以看到车身正不正了;

3、科目三靠边停车时选好泊车位置后,向右打偏向盘,此时偏向盘迁移转变的角度不宜过大,比及车头中央行将与右边边缘线重应时,立刻向左回偏向,此时偏向盘迁移转变幅度能够轻微大一点。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新手在直线行驶中,都比较紧张车头的位置,导致视线基本都是停留在车头前几米范围以内,即使车身跑偏了也不知道。这种情况要学会把视线放远,观察远处红绿灯、前车的车尾、车道线等等,就可以看到车身正不正了。往远处看的同时,也别忘了用余光兼顾车头近处、后视镜以及留意左右的车辆,将车前角或者雨刮器与路面标线作为对比,保持固定距离。如何将车身摆正呢?当然是通过调整方向盘,注意这里的调整,并不是大幅度,而是微小幅度轻调方向盘,调整幅度控制在半指到3指之间,有打有回。千万不能猛地一拉,这样非常容易导致车辆晃动从而失控。如果发现车身已经不正,这时调整方向盘基本太迟了,必须提早看到车身走偏的趋势,然后及时调整。"如何将车身摆正"我们总结为三个字:早、轻、微。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学会看后视镜及通过方向盘修正,就拿科目二的倒车入库来说,一般我们进库后如果车身不正,就会出现一般宽一边窄的情况,这时候,我们通过后视镜观察,按照"哪边宽打哪边"的原则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