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免检车需要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内免检车辆年审需要下面这些材料:

1、对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2、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3、但车辆如果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仍应按原规定的周期进行检验。上述车辆注册登记超过6年(含6年)的,仍按规定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含15年)的,仍按规定每年检验2次。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六年免检手续无需办理,只是在每两年需要审车的时候携带车辆行车证、车主身份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副本,确定车辆无违章,然后到车管所或交管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