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检车领年检标需要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年内免检的车辆领取免检车辆年审帖的程序如下:

1、6年内免检的车辆,在没有发生重大事故的情况下,免上线检车。但每两年要到车管所领取年审帖和绿色环保贴,到检车时间时,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到车管所办理;

2、到车管所后,到指定窗口(各车管所都设立了专门办理免检车辆的窗口),把证件交给工作人员。公作人员录入信息后,就可以到下一窗口直接领取年审帖和环保贴;

3、免检车领取的年审帖和绿色环保贴,是不收费的。免费发放。但领贴时要各提供一份行驶证复印件,可以提前准备好;

4、合理安排时间,领取免检贴可以提前60天就去办理,超期的要罚款200元,扣3分;

5、领取前要查询车辆是不是有违法信息,要是有违法信息的,先处理掉。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机动车行驶证》原件;2.《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第三联原件,原件丢失的提供保险公司出具的抄件原件,或加盖保险公司印章的其他任一联复印件;3。身份证明原件;4。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5.《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属于代理人申请的,提供机动车所有人的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单位公车申领免检标志也属于代理人申请,需持单位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前往办理。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新规,2015年 10月 无需上线年检,但车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章、交通事故后,带上行驶证、身份证、上一次申领环保标时发的小卡片(上面有车牌、环保检验到期时间等信息)和行驶证复印件一份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如果是新车办理年检就很快,提供好所需的材料很快就办好了。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合理安排时间,领取免检贴可以提前60天就去办理,超期的要罚款200元,扣3分。2、领取前要查询车辆是不是有违章信息,要是有违章信息的,先处理掉。3、进入车管所业务大厅,在门口的咨询台领一张《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填好后连同行驶证、身份证、交强险保单交给申领年检标的窗口(无须在叫号机上领号,直接排队),窗口核实相关信息后即可领到年检标贴。(各车管所都设立了专门办理免检车辆的窗口),把证件交给工作人员。4、距离申领年检标窗口不远的地方有个环保窗口,将行驶证、上一次申领环保标时发的小卡片、行驶证复印件一份(如忘带复印件,业务大厅外有复印的)交给窗口,即可领取环保标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