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提车回本地上牌照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购车可在本地上牌的,但是需要注意以下这些:

1、有些店玩套路,用综合优惠来吸引外地客户到店需要注意甄别,凡是电话中含糊其辞的都要提高警惕;

2、因为区域限制问题,异地购车有个别4S店为了避免被举报会收取几千元不等的上牌押金,等上完牌后再退回,如果上牌前被拍到车架号押金不退,这点需要注意;

3、作为曾经某品牌大客户经理,浅谈异地购车风险,异地购车肯定是有风险的,并且风险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是比较大,甚至行业内异地拿车都是存在不少风险的。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在本地上牌的,对于一些要求自己上牌的客户,一些4s店通常会扣下车辆的免费首保单,要求客户车辆上好牌后,再凭当地的行驶证领回首保单。这样做的目的就是避免客户异地购车。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异地买车时尽量坚持拿回自己的首保单。如果4s店坚持要扣,那就多花点钱自己做首保,这要计算到购车成本中。异地买车能否享受相同的质保服务呢?根据我国汽车三包条例和各个汽车厂商的规定,只要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手续齐全的车辆就能享受相应的保修服务。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购车本地上牌没有任何政策上的限制,关键因素在于车辆购置税的申报。根据我国车辆属地管理相关规定,车辆在哪里申报购置税,就要在哪里办理上牌入户手续。2015年2月1日起,新的《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正式施行。新政策规定,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应自购买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的,应自进口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自产、受赠、获奖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应自取得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免税车辆因转让、改变用途等原因,其免税条件消失的,应在免税条件消失之日起60日内到主管税务机关重新申报纳税;转让后仍属于免税范围的,受让方也应自购买或取得车辆之日起60日内到主管税务机关重新申报免税。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准备一张临时牌照,这个可向卖车的经销商索要或自己买一张。在出发前提前和所在地的保险公司业务员联系好,把你所购车辆的车架号发过去。到本地办上牌手续。(车主需要准备: 合格证正本和复印件、购车发票正本(一共三联)、车主身份证 、保险单。)准备好以上材料,就可以去当地车管所进行验车、交纳车辆购置税、选号、办理行驶证等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