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地买保险可以报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地买保险可以报销:

1、只是每个地方的交强险不一样,有的高,有的低,还有保的类型不一样,有的险没有;

2、需要准备的事项如下:现在的保险都是报价给你,然后网上支付,快递到你手上,所以在电话中问清楚价格,并且保留好保险底单就行;

3、异地年检的材料和交强险保单必须带回上牌地车管所存挡,保险在哪买都可以,因为现在是全国联保。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情况,很多保险公司基本都有限制条件。这也就是说,外地车如果要在本地上保险,您购车之前一定要询问清楚您要投保的保险公司是否可以办理。如果您外地车要在上海投保,那就有地区的限制,通常浙江、江苏等邻近地的外地车是可以在上海本地上车险,其他比较远的地方比如河南、北京等地就不允许上了。有的保险公司还限制车主必须有本地身份证或者本地房产才可以上本地保险。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注:根据赔偿的项目不同,需要提供的资料也不同,被保险人可以多与保险公司沟通确认具体要递交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