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一般车距多少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知、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1、能见度小道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版超过每小时权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2、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3、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条: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来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源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