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材质等级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材质的不同,火花塞的类型可分为:

1、普通铜芯、钇金、铂金,铱金、铂铱合金火花塞等,这些类型的火花塞使用寿命有所不同,对应的更换里程也存在差异;

2、一般来说,正常使用的情况下,普通铜芯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3万公里,而贵金属材质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6到9万公里,不同车型汽车厂商所规定的保养周期不完全相同,所以具体的更换周期也要以汽车厂商的规定标准;

3、不要随意延长使需要择机进行更换。按火花塞的质量而定的,普通火花塞4万公里换一次,白金、铱金的68万公里换一次即可。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性能最好的就是铱金火花塞,如果把寿命考虑在内的话那就是铱铂金火花塞, 铱金火花塞就是中心电极是铱金侧电极和普通火花塞-样,铱铂金火花塞是中心电极是铱金侧电极是铂金的,铂金火花塞就是中心电极是铂金,双铂金就是侧电极和中心电极都是铂金,普通火花塞就是中心电极是镍合金。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对伸入燃烧室电极的最基本要求是耐烧蚀(电蚀和化学腐蚀)和良好的导热性。随着材料科学和工艺技术的发展,电极材料经历了铁、镍、镍基合金、镍-铜复合材料的演化过程。现在用得最普遍的是镍基合金。通常,纯金属的导热性优于合金,但纯金属(例如镍)对燃烧气体及其形成的固状沉积物的化学腐蚀反应比合金灵敏。因此电极材料采用镍基加入铬、锰、硅等元素,铬提高抗电蚀能力,锰和硅提高耐化学腐蚀能力,特别是对危害性很大的氧化硫的抗腐蚀能力。镍基合金的导热性不如铜,采用铜芯并将其外表裹以镍基合金(或其他贵金属合金)将大大改善电极的导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