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双离合的变速箱的寿命有多长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寿命如下:

1、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或者其它变速箱的使用寿命一般都能够达到几十万上百万公里,无论CVT、AT、双离合其寿命都足够长,毕竟作为厂家来说,不经过足够长的寿命测试其售后的成本是相当大的;

2、所以,不用担心其使用寿命的问题,不过,使用寿命足够长,不等于无故障无维修使用的时间足够长;

3、早期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由于散热问题不佳导致问题连连,不过现在的双离合大都做做了改进,特别是增加了独立的散热程序,对于散热的问题已经改进;

4、但是,对于为了降低顿挫而采用的延长半联动方法是不得已的办法,因此,离合器片的过早磨损问题还是存在。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干式双离合使用寿命应该是在35万公里左右吧,这个双离合自从问世之后就一直饱受争议。这款双离合的顿挫感是很明显的, 不过只要你在行车过程中没有急加速或者急刹车的情况出现,一般是不会感觉到这种顿挫感的。同时根据很多的车主反映,这个双离合的故障率其实是挺高的,尤其是在城市的拥堵路段,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会增加。这是因为堵车的时候,车辆走走停停,很容易的就会造成双离合的温度过高,从而发生故障。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零件的寿命来说,其实跟使用的程度是有很大的关系,还有就是开车的一些行为习惯上也有很大关系,格特拉克的这款6速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寿命,准确的来说是没有一个比较准确的使用年限计算的,这个要跟开车人的开车习惯挂钩的。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寿命问题是比较可靠了,至少安全方面有保障了,不会像以前DSG那样瞬间罢工。大问题没有,小问题是不少,都是双离合的通病,虽说不影响大体的安全性,也是常伴随日常使用,很烦心。主要是过热、异响、顿挫,这是双离合都会有比较常见的,少部分还有脱挡和熄火发生。现在有消息说通用打算用6AT重新替换双离合,如果双离合靠谱,也不会做这个决定了吧 。